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飞跃蓝天 逐梦青春:数统健儿男女跳高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赵雯 吕佳璇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雯 吕佳璇)11月5日,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运动会男子跳高和女子跳高项目分别在佑铭体育场举行。秋风飒飒,彩旗猎猎。经过激烈的角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男子组跳远选手选手陈禺怀、罗青松分别获得冠亚军,女子组选手张毅获得第二名、保佳妗获得第四名。

5日上午,男子组跳高比赛拉开帷幕。本次男子组跳高预决赛起跳高度为1.35米。赛前,选手们跑跳热身,力争拿出最好的状态迎战对手、超越自我。面对1.35米的横杆,四位数统健儿相继越过,赢得场下的阵阵掌声。

比赛进行到第二轮,选手陈禺怀和罗青松跃杆,率先杀出重围,数统学院其余两位选手则止步于1.44m。横杆逐轮升高,不断有选手离场。蓄势猛发的陈禺怀一跃飞过1.55m的高度,获得冠军。随后上场的罗青松沉着冷静,专注比赛,二跳之后获得比赛亚军。

下午两点整,女子组跳高比赛正式开始。每位选手每轮比赛均有两次机会。选手们助跑蓄势,单脚起跳,跨越横杆,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数统学院女子组的跳高运动员们表现优异,全员均通过前三轮比拼。在经历了残酷的淘汰之后,张毅以出色的表现成功挺进决赛圈,并取得女子组跳高第二名的好成绩。保佳妗则初露头角,以1.2m的成绩获得了女子组第四名。

至此,男子跳高和女子跳高项目正式落下帷幕。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不畏难、不服输,不断突破自己,向着目标跨越一次又一次。他们以飞翔的姿态,将“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青春口号唱响,展现出数统运动健儿们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体育竞技精神,彰显出华师学子们永不放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