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消防模拟常演练 安全第一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杨智惠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智惠】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技能,提升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21年9月28日上午九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组织本科生参与了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由两部分组织,一是如何正确而娴熟地使用消防灭火器。同学们在仔细观看了专业消防人士的示范后,进行了规范操作的操作;二是进行烟雾逃生的模拟演练,同学们警惕却未曾慌张,严格按照专业消防人士所示范的动作流程,在烟雾中顺着墙壁蹲走,浓浓黑烟蒙蔽不了镇定的内心。

此次消防演习情景逼真、体验感强,大幅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专业消防人士的细致讲解和标准化流程让同学掌握了火灾等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同时,同学们在演练时齐心协力、携手互助,有效地锻炼在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应急与自救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