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凡心所向 素履以往 :“众焱计划”训练营团干培训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刘晶 吕佳璇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晶 吕佳璇)为提高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促进新晋助理营员们对团学的了解,加强学生干部们的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服务意识,9月26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众焱计划”训练营团干培训开幕式于九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田超、陆国龙、周海倩、袁瑞祥,学生会主席董湛业,副主席詹喆睿、吴元昊,融媒体中心主任许莲、副主任王锦翔出席本次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袁瑞祥主持,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奏唱团歌后,田超向新晋助理营员们介绍了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架构。他提到,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由团委、学生会和融媒体中心三部分组成,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并且希望各位团学干部可以各司其职,团结互助,延续团学的辉煌。

接下来,团委学生会的九位主要学生干部田超、陆国龙、周海倩、袁瑞祥、董湛业、詹喆睿、吴元昊、许莲、王锦翔,分别从个人简介、部门介绍以及新生寄语三方面进行发言。陆国龙对各位新晋助理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各位学生干部在为团学建设努力的同时,也可以收获友谊、技能和经验。希望各位成员把握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工作和学习之余关注国家时事,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

周海倩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工作经验,并对团学成员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加”强三级联动、深化组织育人,二是用好精“减”金钥匙、提升服务效能,三是“乘”尚创新思维、众志成城办实事,四是摒“除”不良作风、强化思想引领。许莲向新晋助理营员们介绍道:“融媒体中心是一个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引导学生价值观,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部门。”她期望各位学生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提高思想站位,在培训中认真学习、通过考核。

开幕式结尾,袁瑞祥向各位新晋助理营员们介绍了本次“众焱计划”训练营团干培训安排,并宣布“众焱计划”训练营开幕。至此,本次“众焱计划”训练营团干培训开幕式结束。本次“众焱计划”训练营通过系统的培训和组织活动来培养成员之间的默契,帮助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切实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作用,为今后团学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