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专业学习不畏难 明德学习坊等你来访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林晗宁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林晗宁)为更有效和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专业学习的疑难杂症,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苑”学习发展中心本学期在M306室开设“明德学习坊”,方便同学们针对专业课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并配备“明德讲师团”成员汝娇娇、刘静宜、王雅兴和徐骄阳担任值班小讲师,小讲师们自5月16日起,每周日上午在“明德学习坊”等候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16日上午,一位20级同学来到答疑室,向小讲师汝娇娇询问《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二》里的一道关于相似对角化的证明题。汝娇娇在分析题目后,联系线性代数第六章的相关知识点,引导这位同学对这道题进行证明。在总结这道题目的解题过程时,汝娇娇分享了她关于线性代数证明题的一些看法:在理解线性代数证明题的解题过程中,不能只是看它的证明过程,还要仔细地去思考上一步和下一步之间具体的联系,才能真正地掌握这道题目。

23日上午,刘静宜和王雅兴为一位19级同学讲解了一道运用理想定义证明一种包含关系的结论的题目。在讲解完这道题目后,刘静宜分享了关于解这类题目的思路:可以先举一个特殊的例子,再从这个例子出发,推出它在一般情况下的包含关系,最后再对自己推出的结论进行证明。之后,一位20级同学来向两位小讲师询问《数学分析二》里面的一道关于级数收敛性证明的题目。刘静宜、王雅兴两位讲师和这位同学经过一段时间的讨论后,得出了这道题目的答案。在梳理这道题目时,刘静宜分享了常见的证明级数收敛的方法,最后还提醒这位同学在思考题目的时候可以从常见的解题方法入手。

“数苑”学习发展中心成立以来,在学业辅导上不断探索新方法新模式,以期更有效服务广大学生。本学期交流答疑活动也将继续向全院学生开放,每周日上午,“明德学习坊”期待你的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