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展百年峥嵘 育时代青年:第十二届原创美术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览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詹翔雯 郑紫晗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詹翔雯 郑紫晗)5月24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十二届原创美术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览开幕式在喷泉广场隆重举行。此次展览是第三十四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委员会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委员会联合承办。校团委书记麻旎、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宪玲、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及部分学院团委书记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号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美育深度融合,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开展形式,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学党史、悟党史,吸取党史中蕴含的不凡奋斗经验与智慧。

开幕式上,数统学院艺术团为现场观众带来诗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声声诗句入耳,建党的历史宏图徐徐展现。伴随着饱含热情的诗朗诵,美术学院的牛士瑜在一旁带来精彩的书法展示,笔走龙蛇,写下“青春由磨砺而出彩”八个字,这是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祝贺讲话上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也是华中师范大学学子们时刻践行的初心与使命。节目结束,现场掌声久久不绝。

精彩的表演过后,进行颁奖环节。胡余映、田俊为非专业组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奖,麻旎为专业组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现场观众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参观画展,此次作品展以“建党百年峥嵘路,共绘双甲华师春”为主题,涵盖油画、国画、版画、海报、书法等多种表现手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4个学院的167份作品参与,学生参与度高,作品形式丰富,从多个方面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史精神。此次原创美术作品大赛,用艺术语言讲述党的故事,巧妙展示党史文化精髓,体现“博雅刚毅”青年精神,展现“爱在华师”桂子品德,也为传递建党百年征程中的温度、力度和厚度贡献着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