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以班之名 与爱同行:华中师范大学首届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傅果勇 王昊天 浏览次数:

通讯员:傅果勇 王昊天)5月22日上午,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心理有“数”工作坊和生命科学学院生科树洞心理工作站承办的第三十五届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以班之名,与爱同行”首届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旨在发挥朋辈力量在心理育人中的作用,培养大学生自主、自助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建成、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阳以及各院系心理联络员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中心余金聪、武汉科技大学心理中心梁晶晶、华中师范大学心理中心喻赛、实习咨询师张煜担任大赛评委。

首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建成致辞。她介绍了学校心理育人工作和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并着重强调本次比赛的意义和价值,希望依托班级开展主题心理班会,有效发挥朋辈力量的主体作用,培育丰富、有特色的班级心理健康教育项目,形成互助友爱的校园氛围。

本场决赛分为两轮——答辩展示和案例分析。经过前期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培训班的培育、初赛评审与入围团队培训,最终来自7个学院的11支团队脱颖而出并入围决赛。在第一轮的答辩展示环节,每支队伍进行3分钟答辩并回答评委提问,得分排名前5的队伍进入第二轮。各队选手们用简洁精炼的语言展现了项目的背景、内容及实践意义等,比赛现场紧张有序。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数统学院舞蹈队的余江恺怡和洪珮榕带来尊巴舞开心团体互动体验。在五月天《恋爱ing》的旋律下,大家跟着节拍自然舞动,放下防御,感受人与人之间的联结和不一样的自我。

第二轮比赛中,各团队现场抽取案例分析选题,在30s读题后立刻开始作答。各组参赛选手面对问题毫不慌张,娓娓道来,展现出了选手开展班级心理文化建设的丰富经验和技巧。

随后,由“超级新声”十强选手熊渃芯、伊克巴力·莎迪克带来歌曲表演《Try》,他们用音乐的力量鼓舞人心,告诉我们:不要忘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愿所有人都能长成自己希望的模样。

最终,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来自数统学院的心灵捕手队和生命科学学院的从心开始队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随后,所有评委、嘉宾与参赛选手共同合影留念。至此,“以班之名,与爱同行”华中师范大学首届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