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创“e”有你,席“卷”而来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试卷设计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王丽婧 郭嘉珞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丽婧 郭嘉珞)2021年5月17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试卷设计比赛结果正式公布。本次比赛旨在提升师范生参与教师专业能力训练活动的参与积极性,促进数统学院师范生试卷设计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的提高。此次活动全程为线上举办,特邀湖北省特级教师孔凡祥老师担任比赛指导老师,学科数学专业研究生唐浩松、叶媛敏、黄思玮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前期,学院专门邀请了孔凡祥老师为我校师范生开展试卷设计专题培训,他从《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入手,结合全国各省份高考试卷深度解析试卷设计的方法与技巧。比赛正式启动后,从开始通知到作品收集共用时19天,吸引了学院师范生踊跃参与。比赛中期,参赛选手充分运用自身专业知识,仔细钻研高中数学考点,阐述试卷设计细节思路,精心设计试卷题目。

比赛后期,比赛评委依次查看参赛选手提交的最终作品,并根据框架结构、考点把握、题型合适等标准对所有选手的作品评分。经过一周的评选和统计,本次大赛共评选出3位一等奖获得者、5位二等奖获得者、8位三等奖获得者。

作为参赛选手的19级本科生许可在赛后说道:“当今时代,能够设计出一份优质的试卷是人民教师所必须有的专业素养,也是作为师范生所必须具备的能力。而这次试卷设计大赛使我更加关注和了解试卷设计,对于提升我从师任教的专业素养和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师范生作为未来教师队伍的主力预备军,而试卷设计作为教师专业技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试卷设计比赛的顺利举办促进了师范生对试卷设计的关注和了解,深层次培养了师范生的试卷设计能力,有利于加强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夯实教育实践能力,助力培育面向新时代的未来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