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迎难而上 勇创佳绩:文华杯数统男篮获得亚军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詹翔雯 郑紫晗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詹翔雯 郑紫晗)5月16日晚上,文华杯男篮决赛在在佑铭体育场拉开帷幕。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物院”)经过激烈的角逐,数统学院最终以21:24惜败物院,获得文华杯亚军。

比赛开始前,数统学院队员们和物院的队员们在入场仪式中互相击掌,表示友好。赛前热身时,坐在观众席上的数统学子们高喊着“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口号,为数统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加油鼓气。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节比赛双方展开激烈斗争,严防死守,互不相让。5号队员黄于海迅速组织进攻,与9号队员钟方韬默契配合,随后9号队员钟方韬内线干拔跳投得分。第一节比赛以5:6结束。

中场休息时,数统队员们积极沟通,制定方案对策,教练强调要重点注意把球拦好。中场休息过后第二节比赛正式开始,队员们积极防守,寻找时机,组织进攻。5号队员黄于海中投命中,将比分反超为7:6这次进球增强了我方队员们的信心。之后比赛进入了胶着状态,物院队员们多次进球,数统学院23号队员迪力木热力江不断冲击内线。我方队员们面对物院的多次进攻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第二节比赛以8:9结束。

短暂休息与调整后,迎来了下半场比赛。球员们虽然体力略有下降,但仍旧迅速进入状态,在双方球员的对决中,比赛稍显僵持。我方队员积极防守,配合默契,23号迪力木热力江内线造成对手犯规,随后23号队员迪力木热力江两个罚球全中,迅速将比分拉开。队员们互相致意,乘胜追击,9号队员钟方韬内线强打得分。后半段我方队员们因被多次截球,比分稍显落后,第三节以15:17结束。

队员们抓紧休息空隙,交流策略,在场下不断练习投球手感。第四节比赛正式开始,我方队员调整状态,稳定心态,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8号队员农崇敏内线抢到篮板,内线造成对手犯规,紧紧咬住比分。最后还剩1.9秒时,我方落后三分,5号队员黄于海接球晃开防守,三分出手,球撞框未进,虽错失扳平良机,但现场数统观众们如雷般的掌声表达了观众们的热情。

“文华杯”不仅展现各球队队员的技能与风采,更为学院之间友好交流提供了桥梁。此次数统学院男篮虽离冠军一步之遥,但无法否定每一位数统队员一路上的汗水与努力。成功源于坚持,来年亦可登顶。在本次比赛中,双方球员均全力以赴,彰显了永不服输、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赛出了不懈奋斗、尽己所能的强者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