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五四精神薪火传 白衣天使当点赞:数统学院五月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唐佳骏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佳骏)5月17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五月团支书联席会议于六号楼6201教室举行。本次联席会议以“五四精神薪火传,白衣天使当点赞”为主题,旨在让各团支部学习五四青年节的历史精神并加以传承;同时了解国际护士节的起源与主题,知晓护士服务对国际医疗做出的巨大贡献。此次会议由组织部负责人唐佳骏主持,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袁瑞祥,组织部全体成员及19、20级团支书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邀请了1901、2007团支部进行优秀团日活动分享。会议伊始,1901团支部介绍了上月团日活动的准备阶段、开展阶段、收尾阶段的具体工作;2007团支部则讲述了团日活动的开展细节及别具一格的开展形式。两个团支部的分享都为其它团支部提供了良好的经验以供学习。

为了让各团支部重温五四青年节的激昂历史与热血精神,唐佳骏阐述了五四青年节的具体内容。他就五四运动的爆发过程、五四运动的杰出人物逐一进行讲述。他强调到:“正是广大中国人民面对不平等条约的勇敢挑战,才真正鼓舞了后来的革命运动,这就是五四运动被称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原因。”在总结五四精神的主要内容时,他指出: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

联系到当下紧张的疫情形势,为让各团支部认识到护士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唐佳骏紧接着对国际护士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由国际护士节的由来、节日活动至2021年国际护士节主题,唐佳骏介绍了这一特殊节日对护士的意义,使各团支部对国际护士节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他表示,2021年国际护士节主题反映了COVID-19对健康照护系统和护理行业,以及对未来的影响。护士作为健康服务领域中人数最多的专业群体,必须在规划健康服务系统的未来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随后,为致力于加强各团支部对党史认识的深刻性,唐佳骏展开了对改革开放专题的党史讲述。他按照从概括到具体的顺序,解读了改革开放的重要历史意义,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发展过程中得到的深刻启示。

最后,袁瑞祥就本次会议与上一阶段各团支部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概括。他先行指出了上月部分团支部存在的问题,并就一些较为严重的情况进行了批评。同时,他提出了建设活力团支部的活动安排,并呼吁各个团支部都能把握好此次机会以为班级争夺荣誉。

至此,数统学院五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