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舞动青春 点亮激情:心理健康宣传月之尊巴舞开心团体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姿影 傅果勇 王昊天5月15日上午,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数苑心理有“数”工作坊承办的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首期尊巴舞开心团体辅导活动在6号楼M103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家在舞蹈中卸下压力,点亮生活的激情。此次活动带领者为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郭晓丽、刘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0级辅导员张路阳出席活动现场,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16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通过“乌鸦破冰”的小游戏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随后,热身环节“舞动沙蛋”登场。大家在五月天《私奔到月球》的节奏中进行一拿二放、一二三四等多种舞动变式中自由摆动,与此同时,也充分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接着,热舞逐渐升级,伴随着五月天《派对动物》的音乐,“奥特曼式”、“同手同脚式”等等舞蹈动作花样百出,为接下来的环节做了充分的准备。

紧接着,本次活动主打歌曲五月天的《恋爱ing》登场。郭晓丽跟着音乐节拍大声喊出节奏,详细耐心地带领同学们做出各种舞蹈动作,让同学们逐渐熟悉了舞蹈中各个节拍的相应动作,脸上也渐渐露出了笑容,气氛慢慢变得活跃起来,期间,郭晓丽还详细讲解了电吉他手势动作。

中途休息时,大家一起分享香蕉和小面包以补充能量,并进一步增进了感情。随后,大家继续主打歌曲的舞动。其后,在平缓的马赛克乐队的《霓虹甜心》的歌曲旋律中,活动进入做拉伸环节,团辅成员们积极配合老师拉伸了自己身体的各个部位。接着,刘喆带领大家在冥想中感受呼吸和放松身心,并且说道:“呼吸是稳住我们心神的绝佳工具。”大家认真配合,跟随着老师用心灵感受自己的呼吸,享受着这轻松美好的一刻。

最后,大家席地而坐,用五颜六色的油画棒画出了当下的感受。大家的画作风格各异,既有同学画出了当下的心情,也有同学画出了让其印象最深刻的舞蹈动作。画完后,活动也步入“分享沉淀”环节。大家依次做自我介绍和画作分享。很多同学指出,他们在这次舞蹈中获得了全新的体验,卸下了压力,重拾了面对困难的勇气。至此,首期尊巴舞开心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