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恪尽职守践初心 学史力行悟新知: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团干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1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郑紫晗 许莲)为加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新晋团委学生会负责人理论思想建设、搭建团学工作技能学习平台、促进各部门相互了解,同时引导各部门负责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6日至5月11日,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众焱计划”团干培训。

在为期十四天的培训和一个月的试用期后,5月11日中午,数统学院2021年“众焱计划”训练营团干培训闭幕式于九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团委书记谢定一,团委副书记武靖、陆国龙、董湛业,学生会主席周海倩、副主席詹喆睿,融媒体中心主任许莲,副主任王锦翔、吴元昊以及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负责人参加此次闭幕式。此次闭幕式由团委副书记袁瑞祥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团歌。雄壮激昂的歌声过后,袁瑞祥强调,全体团学负责人需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经验,积极发扬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乐于奉献的精神,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


随后,陆国龙从培训内容、培训意义、培训效果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并对培训的质量与各部门参与程度予以肯定。优秀学员代表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方芸说到:“感谢组织培训的老师以及学长学姐,在此次培训中,我的工作技能与思想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希望今后能与各位负责人一同为数统团学的建设添砖加瓦。”周海倩则从部门日常工作概述、年度工作规划、党史学习特色活动、工作期望四个方面为各位与会人员介绍本学年工作安排,并对全体负责人在工作态度、工作任务、工作突破等方面提出要求。她希望,全体负责人可以继续传承数统学院的荣誉,践行“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口号。

田俊在讲话中说道:“在学生工作中学习的技能会让我们终生受益。数统团学的各项荣誉,离不开所有人点点滴滴的心血与努力,希望今后大家能够传承数统团学干部队伍的优良传统,增加彼此间的信任与沟通,在工作中不断发挥团结务实的精神,同时做好规划,兼顾学习与工作。”

至此,数统学院2021年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训练营团干培训闭幕式圆满结束。此次“众焱计划”培训,帮助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快速成长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提高数统团学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技能,激励全体负责人践行“服务他人,服务师生”的宗旨,为日后团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