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合作共赢 齐心向前:文华杯女篮数统健儿获得第五名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詹翔雯 郑紫晗 浏览次数:

詹翔雯 郑紫晗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4月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与社会学院在西区篮球场进行了文华杯女篮比赛。双方经过激烈的角逐,数统学院最终以24:19的比分赢得比赛,球员们合作共赢、齐心向前。

比赛前双方队员进行了热身。热身结束后伴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双方队员立刻在各自场地集合,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节比赛,双方队员展开激烈的争夺,12号球员陈姿妤首发出场,争得两分。接着在12号球员陈姿妤和30号球员方琪的默契配合下,28号球员苏阳苗迅速上篮得分。虽然数统学院球员状态良好,但是在社会学院球员的严防下,并没有获得较多的得分机会,第一节比赛以4:7结束,数统学院暂时落后。

经过一段时间的暂停之后,球员们和教练进行了沟通,调整好了心态,制定了新的对策。5号球员丁凡设法突破防守,利用自己的强项,漂亮的投出一个两分球。这一球后,数统学院球员们信心满满,30号球员与12号球员相继进球。迅速缩短比分差距。在数统学院全体球员的努力下,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将比分追至10:11,仅有一分分差。

在简单的战术调整之后,比赛依旧十分激烈,比分进入胶着状态。5号队员体力消耗过半,但仍旧凭借过硬技术,在对方的紧张防守下连上两篮,为数统学院夺得4分。紧接着30号球员技术罚球再得1分,成功追平比分,以15:15结束第三节比赛。

比赛休息间隙教练督促队员们稳定心态,并就前三节表现总结经验,微调策略。第四节比赛伊始,球员们积极组织进攻,抓住每一个得分的机会,其中5号球员罚球进一个,30号球员罚球进两个,30号、12号、5号球员不断突破对方防守,接连进球,同时不忘迅速回防,严守己方阵地,在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中,数统学院以24:19的比分赢得了本场比赛。

比赛结束后,数统学院球员们与社会学院球员们击掌致意,并一同向裁判、仲裁和现场观众鞠躬表示感谢。之后数统学院球队全体球员一同庆祝,教练对球员们的表现进行总结并给予肯定,同时表达了对球员们今后加强训练,继续在篮球之路上挥洒汗水,赢得更高荣誉的期望。球员们赛后也互相交流鼓劲,一同进行拉伸。本场比赛,双方球员不骄不馁、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不仅奔跑在球场上,更体现于现场观众们的掌声与欢呼中,他们的卓越风姿映进了每一个人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