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重温党史忆初心 共话传承担使命:数统学院四月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唐佳骏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佳骏)4月15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四月团支书联席会议于六号楼6201教室举行。本次联席会议以“重温党史忆初心,共话传承担使命”为主题,旨在让各团支部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并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征程上的宝贵品质。同时,此次会议邀请上月组织了优秀团日活动的班级进行经验分享。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袁瑞祥,组织部全体成员及19、20级团支书出席此次会议。

本月团支书联席会议由组织部负责人彭雨萌担任主持人,以优秀团支部经验分享、团日活动主题介绍及团委副书记讲话的顺序进行。会议伊始,2003团支部团支书、2004团支部团支书就团日活动的组织形式、开展方式、新颖题材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为其它团支部的团日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彭雨萌围绕着中国共产党党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初期,历经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过渡及建设时期到现代建设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与深刻意义。她指出: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阶级基础来自于中国无产阶级先天的革命性;思想条件来自于十月革命与新文化运动的思想解放。至十一届三中全会,彭雨萌表示,社会实践不仅是检验真理的标准,而且是唯一的标准。十一届三中全会解放了思想,开辟了社会发展的新时期,使中国走向了改革开放的富强道路。最后,她总结道:“时代赋予中国发展兴盛的历史机遇。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神聚力,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紧接着,袁瑞祥对本次会议展开了进一步的阐述,他提出,各团支部都应向2003团支部与2004团支部学习团日活动的开展形式。同时他强调,团日活动的具体内容应尽量贴近主题。为了让各团支部清楚目前存在的问题,袁瑞祥就个别团支部出现的不良情况进行分析。随后他指出了联席会议的出勤情况问题,提供了青年大学习的人数统计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法。至此,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四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