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携手共进促友谊 欢声笑语畅身心:数统学院“众焱计划”团干培训素质拓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7 作者:唐佳骏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佳骏)4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众焱计划”团干培训素质拓展于佑铭操场举行。此次素质拓展由数统学院团委组织部组织,旨在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深化负责人之间的友谊,同时让各部门负责人对学校的环境设施、建筑景观有更为清晰的认识,为日后良好沟通的进行以及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数统学院2021届团委学生会全体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由暖场、踩气球对决、趣味小游戏、寻宝活动、活动总结五个环节组成。下午14时,全体部门负责人于佑铭操场集合,按提前准备好的名单分为六组,以每场游戏的排名进行积分,根据每组的最终得分评选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

活动伊始,组织部负责人唐佳骏带领全体成员进行“爱的抱抱”暖场活动,活跃了现场气氛的同时,让全体部门负责人相互了解,相互熟识。为了让各部门负责人加强团队合作意识和身体素质,组织部负责人彭雨萌让各组成员相互团结并想方设法破坏其他组的气球,以淘汰赛赛制决出胜利组。随后,组织部负责人熊劲乔布置好小游戏场地,引导各部门负责人进入三个趣味小游戏环节。三个小游戏衔接密切,考验了各小组成员间的默契程度,使各部门负责人充分意识到团队配合的重要性。至最后的寻宝环节,组织部负责人傅子芸阐述了游戏的相关规则,并分发了寻宝游戏的线索。各小组成员需要发挥每一个人的聪明才智,从短短数字的线索中寻找特定的地点;同时能够在遭遇意见分歧时找到适当的解决方案。该活动加强了小组内成员之间联系的同时,让各成员对校园内的部分建筑及设施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

经过一下午的趣味活动,最终第二组荣获一等奖,第四组获得二等奖。在所有小组都完成全部游戏回到起始地点后,彭雨萌和傅子芸根据小组的最终得分,公布本次活动的名次并为各组颁发奖品,并为其余小组颁发参与奖的奖品。至此,数统学院“众焱计划”团干培训素质拓展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