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宣传工作显智慧 新闻稿内现真知: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第二次团干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唐佳骏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佳骏)3月31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第二次团干培训于六号楼6201举行。本次团干培训旨在让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新任部门负责人掌握宣传工作的基本内容与相关宣传途径及新闻稿撰写的培训,为日后的活动宣传、相关材料的制作做好坚实的铺垫。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袁瑞祥、融媒体中心主任许莲及2021届团委学生会全体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培训。

此次团干培训由袁瑞祥主持,清点参与培训的人数后,许莲以融媒体思想建设为主题,展开了宣传工作相关的培训,主要分为认识宣传、宣传途径、新闻撰写、主要媒体四个板块。宣传工作的核心在于积极向上、鼓舞人心、引导观念,许莲强调到:”各部门负责人在公开场合就各类问题发言时应小心谨慎,避免让学院的其他同学形成误解以造成不良的影响。”在简要介绍了数统学院融媒体中心的工作、宣传形式与主要架构后,许莲重点介绍了现阶段可以采用的宣传途径如海报、展板、网站投稿、新媒体等等。她指出:海报等宣传材料的制作应注重其功能性与实用性而非观赏性,如何以尽量少的文字简明扼要地传递出关键的文字信息才是最具难度、最能彰显制作人水平的地方。

为加强各部门负责人撰写新闻稿的能力,许莲就此进行了下一阶段的培训,她表示,新闻的核心特性在于真实、客观,一切带有主观情感的语句都不得于新闻稿中出现。新闻稿分为标题、导语、正文三部分,许莲强调,新闻稿的标题应包含活动的具体内容并能突出事件的亮点,导语应使用最凝练的语言概括事件的主题,正文的书写应流畅得体,具有一定逻辑性与绝对的真实性。最后,许莲指出了新闻稿撰写时时常发生的错误及注意事项;并在此之后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各类校媒与数统学院官网及官方账号。

培训接近尾声,袁瑞祥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及数统学院的主要领导干部与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及其分管部门,为日后学生工作的正常进行奠定了基础。最后,袁瑞祥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至此,数统学院“众焱计划”第二次团干培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