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众焱计划”第三次团干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佳骏)4月1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第三次团干培训于六号楼6201举行。本次培训旨在让各部门负责人明确考勤、工作报告与考评制度的具体内容,同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培养家国情怀。团委副书记袁瑞祥,学生会主席周海倩及2021届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培训。

第三次团干培训由袁瑞祥主持。经组织部清点人数后,周海倩围绕秘书处的具体工作,就各部门的基本事务与考评条例进行了一系列阐述。在谈到请假制度时,周海倩表示,请假条应该提前一天交于书记处主席团主要干部,伪造请假事由的将会被给予严厉的处罚。半月报、月报是各部门每月的必备作业,是各部门的工作进度实况。周海倩指出,工作报告内容应简明扼要,语言标点要简洁得体,同时目标要明确,字体格式要标准。随后,周海倩通过阐述考评制度对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考评的标准以及具体要求。她说:“考评制度只是为了督促你们变得更加优秀,只要你们能够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将考评制度中的标准落到实处,你们的考评成绩都会是很优秀的。”最后,周海倩进行了总结。

为提高各部门负责人的思想觉悟,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热爱,袁瑞祥为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党史培训。他按照时间顺序,解读了每一个重要时期的具体事件的意义,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带来的深刻启示。他认为,中国历史发展的转折点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曾经远远落后于世界的中国焕然一新,大踏步地赶上时代前进的潮流,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谈到现代中国的发展,袁瑞祥介绍了当下中国的快速崛起与国力的快速提升,他强调到:“时代赋予中国发展兴盛的历史机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神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最后,袁瑞祥对各部门负责人寄予了厚望,表示希望每一位负责人都能够认真复习团干培训的内容,在最后的团干培训考核中取得优秀的成绩。至此,数统学院“众焱计划”第三次团干培训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