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启航新征程 携手再出发:“数苑”学习发展中心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例会暨宣传技能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9 作者:龙佳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龙佳琪)3月1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数苑”学习发展中心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例会暨宣传技能培训于六号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数苑”学习发展中心主任田超主持,数统学院2017级辅导员王奥林、王铭歆和2019级辅导员张子规以及全体中心成员参加本次例会。

田超首先介绍了“数苑”学习发展中心的组织架构。“数苑”学习发展中心目前下设宣传组、策划组和师范生训测组,由王奥林、陈锦辉、张子规及王铭歆担任指导老师。随后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

接着,张子规对“数苑”学习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的情况进行说明,着重介绍了学业辅导精品项目的开展情况,并简要说明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张子规表示:“中心目前以做好做实学业辅导活动为主,在本学期也会计划开始进行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力求全方位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随后王铭歆对过去一年进行的师范生活动进行了介绍,展示了“云创学”系列活动和数统学院获评2020年度师范生训测工作先进单位等工作成果,介绍了师范生训测组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最后中心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相互交流了解。

例会过后,由“数苑”学习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宁进行了宣传技能培训。她着重强调了新闻稿的写法及要求,分别从新闻稿的标题导语、写作格式、文稿内容以及投稿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列举了大量文章范例。

本次例会和培训让新成员对“数苑”学习发展中心的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增进了成员们的关系,也提高了大家的工作意识和宣传技能。相信在注入了新鲜血液后,“数苑”学习发展中心会焕发新的活力,将继续围绕学生全面发展做出更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