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2019级庆3·14国际数学日暨班级风采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6 作者:赵李阳 罗瑞佳 王照昕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李阳 罗瑞佳 王照昕)为共同庆祝3·14国际数学日,3月14日晚上7点,数统学院2019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庆3·14国际数学日暨班级风采展活动。数统学院党委书记王中,院长周远扬,党委副书记田俊,1901班班主任董岳平,1903班班主任张正杰,1905班班主任常浩,1907班班主任王燕,各年级辅导员和2019级全体同学一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按照防疫要求,为到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热情澎湃的开场舞过后,活动正式开始。院长周远扬首先为本次活动进行致辞,他表示在第二个国际数学日举行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同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专业自信;二是希望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体会到数学的魅力;三是希望同学们肩负历史使命,共筑数学强国梦。

接着各班级轮番上台进行精彩表演。1901班的《梦回》用生动有趣的场景讲述在不同时期,他们与数学这门学科的不解之缘;1908班用舞蹈和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致敬数学节,那些伟大的数学家都是人们心中最亮的星;1905班的《追寻》将二次元的美好赋予三次元,祝愿数院学子在奋力仰望与坚定追寻之中成为最闪耀的星。

1911班的《概率论的诞生》让我们知道了概率论究竟是怎么诞生的;1910班与1912班合作的《忆童年,正青春》舞出青春,唱出风采;1902班的《最初的梦想》与《猪猪侠》告诉我们在学习数学的道路上会遇到困难,但只要心中有梦,脚踏实地,总有一天能够抵达数学的彼岸。

数统舞蹈队的惊艳表演开启了活动下半场,1906班的《联欢π队》通过一系列小节目彰显数院学子的蓬勃朝气;1904班的《数分爱情故事》提醒我们要重视数学基础学科的学习;1907班的《光的影》与《青苹果乐园》认真诠释着当代数学师范生的责任与担当,更呼吁大家作为师范生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更好地为未来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1909班的《三“果”演义》通过新颖的表现形式告诉我们应该学会合理地安排时间,均衡发展,让大学生活成为一生的财富;1903班的《快乐起飞》既展现了数院学子的才气,又体现出数院学子蓬勃向上的朝气;最后的乐器合奏和少数民族工作室带来的民族舞串烧展示了数院学子的多才多艺,伴随着轻快的舞步、曼妙的舞姿,美妙的旋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作为数统学院庆祝国际数学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充分展现了数院学子的风采,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彰显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于数学学习的热情,让同学们以另一种方式领略数学的魅力。愿同学们在人生的舞台上也能横扫困难,传承数学文化,活出人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