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社区辅导员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充分了解学院学生动态,切实做好本科生社区教育管理工作,3月1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在6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社区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全体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东一社区辅导员章乐园、东三社区辅导员张艺凡、东四社区辅导员程方亮、东六社区辅导员张立波、元三社区辅导员卜瑞亭、元五社区辅导员李钊源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奥林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首先对出席本次座谈会的6位社区辅导员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她对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和本科生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说明了现阶段学院本科生宿舍管理工作情况,指出学生社区工作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学工团队将与社区辅导员携手做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工作。

会上,各位社区辅导员依次分享了社区工作管理经验,并主动提出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介绍了社区内本年级学生情况并和社区辅导员进行深入交流,其中就学生宿舍管理、社区活动情况以及宿舍安全教育等问题做了充分讨论并交换意见。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在会议最后强调,社区工作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借助本次座谈会与各位社区辅导员进行沟通交流,有利于学院深入了解学生宿舍情况,助力社区辅导员与学院建立沟通渠道,以便学院全方位掌握学生动态。田俊还邀请社区辅导员积极参与到学院常规查寝工作中,提出学院辅导员与社区辅导员沟通交流要做到常态化,学院也将会积极配合社区辅导员开展工作,携手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地,共同将学院育人工作扎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