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衣袂飘飘 风姿卓越 数统学院荣获第五届女教职工舞蹈大赛“最佳表演奖”

发布时间:2021-03-08 作者:王丽婧 王智惠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丽婧王智惠)3月7日下午,以“巾帼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女教职工“庆三八 展风采 树新风”舞蹈大赛在音乐学院音乐厅拉开帷幕。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赵黎和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29个单位参加,其中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十六位老师为现场评委及观众们带来了一段国标三步——《春天的华章》。女老师们身着一身蓝裙,踏着轻盈而又灵动的步伐,灵活地舒展肩膀、扭转腰肢,她们的纤纤玉手紧跟身体重心游走,翻若游翅。她们身上的蓝色罗裙不停地舒张、收束,衬得女老师们宛若蓝色妖姬般优美、端庄。变换莫测的灯光跟随着她们的脚步,一起踏乐而舞。她们的舞伴——数统学院的男老师们身着一身西装,也丝毫不落下风,紧跟女伴的步伐,灵活地转身、牵手、挽腰。

舞毕,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这支舞蹈既是对春天的赞颂,更是给党的献礼。” 一贯以来,数统学院教职工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团结协作为基石,以创新发展为阶梯,以勇争一流为动力。他们机能传天地之道,授精益之业,解浑噩之惑,亦能和音乐之声,踏舞步之轻,展别样之彩。

在这次比赛中,数统学院的老师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训练彩排。在舞蹈教室,老师们循序渐进,从互相踩脚到默契配合,在比赛前仍不放弃练习。展现了数统学院老师们团结一致、孜孜不倦、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功夫不负有心人,数统学院的老师们获得了“最佳表演奖”。他们既可是“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的严师,也可以是“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舞者。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老师们的课余生活,也展现了数统学院教职工们的卓越风姿。至此,本次比赛在歌舞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