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温故知新 心中有“数”:数统代晋军教授高数期末复习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03 作者:龙佳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龙佳琪数列积分勾勒大千世界,函数微分演绎无限苍穹。12月28日至1月2日期间,由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数“苑”学习发展中心和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主办的“2020高等数学A1/B1”期末复习系列专题讲座通过高教考试在线APP顺利开展。此次系列讲座邀请到数统学院副教授代晋军担任主讲人。该讲座面向全校学生,近10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分为五次课程,分别从数列极限与函数极限求法、函数的连续性与导数、微分中值定理及其应用、不定积分与定积分和综合练习与提高这五个板块展开讲解。第一次课程伊始,代晋军就开门见山,直接步入正题。他从整体知识框架讲起,梳理了极限的求法、连续的判别、渐近线的求法和无穷小的比较等重难点。此后他通过一些典型例题有针对性地讲解高数复习方法及备考策略。

在接下来的系列课程中,代晋军以典型例题为主要切入点,在解题过程中穿插知识梳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函数连续、单调和收敛等问题。他对于定积分求解巧妙方法与技巧的运用,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学学习的趣味。除了对高数内容的讲解外,代晋军谈到最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各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课程互动,踊跃发言,留言区也好评如潮。

讲座结束后,数统学院2019级学生刘佳丽表示:“代晋军老师的讲解条理清晰,让我对于知识点更加清晰明了,解题方法也更加多样。”通过开展本次高等数学期末复习系列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找到了复习高等数学的良方,明确了学习的方向,打开了高数学习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