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整装待发 继续前行:数统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2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1届本科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在六号楼6201教室举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2017级辅导员王铭歆以及2021届未就业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动员会由2017级辅导员王奥林主持。

会议伊始,王奥林邀请了3名已就业学生代表作求职经验分享。公费师范生代表宋夏从求职招聘前的相关准备、招聘流程及招聘期间的相关事项展开分享,她指出,一份成功简历的关键是要突出自己的特长,让招聘方迅速抓住简历中的亮点;自费师范生代表代静怡就面试环节的三个部分——自我介绍、对话、试讲以及招聘方所看重的个人素质做了详细地分享,并强调面试时要沉着冷静,学会调整节奏,同时学会在实践中找到自身弱点并加以完善;非师范生代表吴黎纹从自身就业经历出发,讲述了就业中的心路历程以及并就面试中遇到的问题总结经验、提出建议;王奥林还代为分享了统计专业汤文祥的求职历程,与前三位分享人所不同的是汤文祥从应聘企业的角度阐述了自身实习准备情况和就业经历,为同学们展示了多种就业方向并提供了全新的就业思维。

随后,王奥林从历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学院近两年本科生毕业去向、2021届本科生目前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表明了当前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对于还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同学,更需要主动出击、抢抓机遇,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态度找到合适的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做总结讲话。田俊强调了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最难就业季,学院将会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她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提出了两点求职建议,一是端正态度,明确求职方向;二是积极准备,提高应聘竞争力。她希望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积极主动与辅导员、家长沟通,学院也会在就业过程中为同学们提供最大支持。

此次就业工作动员会的召开,体现了学院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并借助经验分享环节为同学们扫除就业盲区,规避就业问题,为毕业生顺利找到理想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