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激情飞扬显活力 绿茵场上展风姿:师生足球友谊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欣悦)11月13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教师与20级同学在高职体育场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此次足球赛特别邀请到与数统学院2001班联系的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科技处副处长吴成峡共同参与。

比赛还未开始,参赛选手们便早早来到场地进行热身与传球练习。老师们换上了球衣,一改平日的稳重威严,灵活矫健的身影活跃在足球场上。同学们也认真准备,几个精准的角球赢得了老师们的高声喝彩。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教师们迅速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他们配合默契,带球过人一气呵成,很快就以一记漂亮的抽射夺下一分。同学们也不甘示弱,奋起反击,紧随其后又进一球,将比分扳平。双方你来我往,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双方耐心传球,积极跑位。终于,20级同学艾力抓住机会,远程射门,再夺一分。比赛继续进行,最终,上半场得分定格在3:2。

中场休息时,教师与学生谈笑风生,彼此赞许,场边的同学为选手们递上早已准备好的矿泉水。守门员戴龙杰注意到20级辅导员张路阳手部受伤,更贴心地递上自己的手套,师生间的隔阂在场上荡然无存。

学生队在中场休息后换上一员猛将,下半场的气势更加凶猛,数次主动发起进攻。老师们默契配合,严密防守。在双方陷入僵局之际,艾力单刀直入,突破防守,率先夺得一分。学生队攻势更猛,老师们切换阵型,巧妙化解进攻。比赛陷入僵局,双方难分伯仲。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呐喊不绝于耳。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下半场比赛以4:2结束。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彼此拥抱,共同合影。参赛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将热爱运动,积极向上,永不言败,顽强拼搏的精神传递给学生。师生之间,平等友爱,和谐互助,生动演绎了“立德树人”的校训。

本次师生友谊赛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让学校中层领导与学生更加紧密,为师生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美好而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