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团结一心 勇克劲敌:数统女足夺得“华为杯”季军

发布时间:2020-11-12 作者:孙梦浩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华为杯”女足三、四名赛在高职体育场举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以1:0的比分战胜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第三名。

据悉,此前数统学院女子足球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成功进入后半程的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球队以1:0成功战胜马克思主义学院,但在随后的半决赛中遗憾落败于化学学院,无缘冠、亚军之争。

下午,两队队员均提前到达比赛场地,进行热身运动与战术确认。两点整,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就位后,随着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拉开了帷幕,双方球员在短暂的几轮攻防试探之后,由对方率先发起进攻,攻势蔓延至我方半场后,我方球员切换防守阵型,轻松化解攻势,夺回球权,随后我方队员展开反击,通过迅速的盘带和精准的传球,稳步前进,但对方也不甘示弱,不断上前逼抢,企图阻止我方的进攻。在一次次的进攻与防守中,双方有来有回,但均未得分,短长哨响起,上半场的比赛告一段落。

中场休息时,我方教练为不慎擦伤膝盖的队员细心的处理伤口,并对下半场比赛的战术进行部署,短暂休整之后,我方队员调整士气,重新归位,开始了下半场的比赛。

对方下半场的进攻越发猛烈,多次创造破门机会,但我方防守技术精湛,顺利将攻势一一化解,并组织反击。双方攻守交替,战况激烈。最终下半场仍以0:0的比分结束。

比赛进入点球大战环节,双方轮换点球,但双方前三次点球均未得分。我方守门员顶住压力,一次次扑出对方的点球,得到了观众们的喝彩。最终,我方27号选手格桑卓嘎,稳住心态,飞起一脚直破对方球门,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此起彼伏,数统女足以1:0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得了本次“华为杯”的女足季军。我方队员在球场上热烈庆祝并合影留念后,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数统学院女足一路走来,经历了许多困难与坎坷,但也战胜了诸多对手。球队成员艰苦训练,默契配合,理性分析赛场情况,积极调整己方战术,展现出华师学子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的时代精神。(通讯员 孙梦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