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扬帆逐梦 与爱同行:菁诚服务队第十五周年庆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5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王丽婧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丽婧)11月14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菁诚服务队第十五周年庆在九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周年庆以“十五年不忘初心,十五年砥砺奋进,传递爱心,播撒希望”为主题展开。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武靖、学生会主席马赫、办公室副主任田超作为嘉宾出席了活动现场。

(图一)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长宇、王虹霄向大家介绍菁诚服务队十五年来的历程,并以视频的形式分享菁诚服务队过往的点滴。随后,马赫、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前会长黄齐嘉、第十五届队长刘晨和优秀志愿者代表刘莲分别发言。其中,刘晨说道:“在过去的十五年里,菁诚经历了挫折与坎坷,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初心不改,信念不变,不断成长、壮大,成为了一个有责任感、有影响力的组织。菁诚的队员们也在奉献中不断提升自我,实现人生价值。”此外,未到场的优秀志愿者葛柳青、刘景、胡玲玲等均以文字的形式分享了他们的志愿心得,引起在场志愿者的共鸣。

(图二)

在文艺汇演阶段,菁诚服务队阳光家园的志愿者们首先上场,他们以一段舞蹈串烧活跃了现场氛围,点燃了观众热情。青协秘书组成员紧接其后,以歌舞混合的形式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大鱼》表演。此外,活动策划者还在节目中穿插了游戏环节,观众积极参与到“疯狂猜歌”和“是我”两个游戏中,现场氛围达到高潮,直至游戏结束大家仍意犹未尽。菁诚服务队的食堂小分队队员用一段生动有趣的话剧表演——《麦琪的礼物》引得观众纷纷鼓掌。最后,菁诚服务队图书馆小分队队员以歌曲《世界美好与你环环相扣》为节目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三)

活动最后,刘晨为现场所有人员分发蛋糕,共同庆祝菁诚服务队的十五岁生日,菁诚服务队全体队员也在这值得纪念的时刻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菁诚服务队第十五周年庆增强了队员凝聚力,传递了菁诚服务队用爱装点生活、以奉献铸就风帆的初心,展现了不惧艰辛、砥砺前行的菁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