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学宪法 讲宪法:数统1901团支部12月团日活动如期进行

发布时间:2020-12-19 作者:龙佳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龙佳琪)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12月1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1团支部于6209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学习宪法知识 增强法律意识”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大学生的法治观念,推动其树立宪法意识。本次团日活动由1901班文艺委员刘瀚瑛主持。数统学院1901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团日活动伊始,刘瀚瑛为同学们讲述了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由来,并讲解了每届国家宪法日的主题以及其设立的意义。随后刘瀚瑛带领同学们观看关于宪法知识的互动小视频——《我与宪法:新生》,以此引导同学们树立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通过组织广大同学深入了解和学习宪法法律和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力求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为检验同学们对宪法知识的了解程度,在“学宪法 讲宪法”环节,刘瀚瑛讲解了宪法相关知识,并组织同学们在哔哩哔哩网站观看视频——《张三的传奇一生》,完成知识互动打卡活动。最后,结合近期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网络诈骗的实例刘瀚瑛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利用法律途径来保护自己。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宪法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有利于提高大学生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提升自身的责任感。

至此,本次“学习宪法知识 增强法律意识”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谈及心得感悟,1901班吴雨格表示:“通过学习宪法,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解国家大事关心国家大事的意识。同时,进一步理解了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宪法的深刻认识,也使同学们意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觉学法和守法的观念,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