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打点行装 扬帆启航:数“苑”学习发展中心“明德讲师团”动员大会暨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2 作者:李长宇 赵宁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长宇 赵宁)12月11日下午,数“苑”学习发展中心“明德讲师团”动员大会暨导师见面会在六号楼团委活动室如期召开。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副院长郑高峰,党委副书记田俊,“明德讲师团”指导老师罗金权、邓勤涛,2017级辅导员王奥林,2019级辅导员张子规参与本次活动。此外,第二期“明德讲师团”所有成员也到场参加。

本期“明德讲师团”由来自2017级各专业的优秀学生组成,在各位小讲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后,王奥林就本学期学业辅导计划展开详细介绍:“本学期的学业辅导工作主要面向大一和大二的学生,针对数学分析一、三和线性代数一、三四门主干专业课程。”具体授课方式分为线上和线下,一方面,小讲师们会录制讲解知识点的视频供学生学习;另一方面,在每周日进行线下授课,主要对一周的知识点进行总结并讲解典型习题,帮助学生进一步巩固知识。

随后,罗金权和邓勤涛分别对“明德讲师团”成员提出指导意见。罗金权主要强调了知识点体系化的重要性,他希望各位小讲师可以通过专题对所涉及的知识点进行全面讲解,这样可以达到更好的辅导效果。邓勤涛强调:“大家在讲解时要立足课本,把握基础,注重课后习题。在讲解例题时要追本溯源,让学生明确课本定理具体是如何运用到解题过程中去的。”除了提出建议之外,两位老师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也能帮助讲师团成员巩固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技能和综合素养。

活动最后,郑高峰对学业辅导活动的开展表示支持,并希望小讲师们在认真辅导的过程中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田俊以“感谢”和“拜托”两词作为总结: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参与;拜托讲师团成员们精益求精,提高课程质量,帮助被辅导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幕。活动明确了本学期学业辅导计划,对本期“明德讲师团”成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为即将到来的辅导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数“苑”学习发展中心也将继续保持初心,致力为学生服务,在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