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消防知识我来学:数统1901团支部11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28 作者:龙佳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龙佳琪)11月27日下午,为提高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其了解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并增强其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1团支部于6209教室举行了主题为“消防知识我来学”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1901班团支书吴雨格主持。数统学院1901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与趣味游戏相结合,同学们在脑力角逐中挥洒青春光芒。游戏开始前,吴雨格首先介绍了活动流程与比赛规则。第一轮比赛主题为“知识竞答”。比赛共分为四轮,由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和竞争对手,题目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每轮两个队伍中答对题数最多的队伍获胜并进入下一轮比赛环节。队员们摩拳擦掌,等待着游戏的开始。

随着1901班组织委员周璐瑶一声令下,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率先上场的是“TNT”队和“我们说的”队,相对简单的判断题和选择题并没有难住她们,她们近乎完美地答完了题目。但面对简答题“电气线路火灾的主要原因有哪些?”时,抢到题目的“我们说的”队队员们面露难色,但也发挥着自己的聪明才智,给出了答案。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第二轮比赛中两支队伍不分伯仲,获得相同分数。为尽早分出胜负,吴雨格建议参赛队伍猜拳决定获胜团队。 现场不仅气氛十分活跃,还伴随着紧张和刺激。

第二轮为“你画我猜”环节,考验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和对消防知识的了解程度。每个队伍挑选三名成员组成搭档,一个人描述,两个人猜词,时间为两分钟,累计猜对词语数最多的前三名将获得奖品。比赛进入高潮环节,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最终,干啥都队、火锅爱好者联盟队和退堂鼓专业乐团队分别获得此次“消防知识我来学”主题团日活动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

活动接近尾声,吴雨格为获胜的队伍进行颁奖并发放奖品。本次1901班团日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于消防知识的了解程度,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度,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丰富了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