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王彬彬:心中有诗 自向远方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王丽婧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丽婧)王彬彬,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18级本科生,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博雅金桂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数学建模华中赛三等奖、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校三好学生、校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星光计划”优秀学员等四十余项荣誉。

生如夏花 立如青松

席慕蓉曾言:“生命曾经灿放如花,如一季又一季永不结束的盛夏。”王彬彬的生活便是如此,像夏花绚烂人间,粲然解颐;又如青松挺立苍穹,仰望晴空。在课余时间,她十分喜欢打篮球。从小学就开始接触篮球的她把这份热爱坚持到如今,并在数统女篮中发光发热。在队伍中,王彬彬充当着控球后卫的角色,在两次文华杯比赛中,她和队友用完美的配合分别获得了第四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光色阑珊之余,她如青松般坚守热爱,感受夏花馥郁。

除了爱好之外,她还会在能够自由支配的时间里潜心攻克数学题目。“解出题目的成就感会给我带来真切的喜悦,这个过程让我能够在繁杂的学习生活中静下心来,进行深入的思考。同时,这也是我为自己将来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所做的准备。”王彬彬如是说。跋涉数学之境,从复杂抽象中明晰真理,她如青松般坚毅平静,嗅到夏花馝馞。

潜心立志 无问西东

“世界会给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的人让路。”这句话在高考完就已对大学生活有所规划的王彬彬身上生动地体现出来。要学好专业课、加入学生组织、坚持运动、加入感兴趣的社团、尝试科研和创业……这些都是她曾树立的目标。两年多的大学生活中,她被选拔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学报上刊登学术论文,在第三届校园调研大赛中获得二等级,在2020年数统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她用一个个荣誉和奖项向自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对很多人而言,随着时间的推移,学习和工作的激情仿佛是一直在褪色的。但在王彬彬身上,这份激情却从未消减半分。在自习室和图书馆看到的奋笔疾书的同学,和自己一起努力、共同成长的朋友,为自己提供指导帮助的老师都促使她去热爱每一天的学习和工作,过好每一天的生活。在被问及如何保持这份激情时,王彬彬掷地有声地说道:“去寻找自己的价值,去实现自己的价值!”看那新芽萌发,朝气蓬勃;望那云霞似锦,振翅高飞,无所畏惧,但行前路,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繁华世界。

人间值得 未来可期

如今王彬彬已经明确了自己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理想,为此,她积极参加师范生活动,提高师范生技能,夯实专业基础,解答高中习题并尝试撰写有关教育和高中数学的文章。她在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院级先进个人”称号;在2019年“第十届最佳师范生集体、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评选暨风采展”活动中被评为校“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在2020年“粹语言”普通话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王彬彬用实际行动证明,她没有把理想束之高阁,而是实实在在地用理想指导自己的行动。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这是王彬彬很喜欢的一句话,她认为那些无论经历了什么,还能够保持乐观向上之心的人都是值得敬佩的。她也希望自己能够感受当下的幸福,带着对未来的向往和期待赶赴征途。“做自己该做的,做自己想做的”,她把这句话说给未来的自己,也送给每一个为理想砥砺奋进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