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三个一”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级本科生晚点名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照昕)上周日晚上8点,数统学院“三个一”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级本科生晚点名在9301准时开始。这次晚点名由2019级辅导员张子规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张子规老师向同学介绍了什么是个人征信、信用报告是什么及其用处、个人征信系统是什么等。她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将信用报告提供给个人或机构,避免在公共场所及开放网络查询和保存信用报告;短期内查询次数过多,很有可能会被金融机构认定为潜在的高信用风险客户。张子规老师强调个人征信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个人征信将会影响未来买房买车、资金周转等,且个人信用报告无法用其他方式弥补,更不能用金钱抹掉不良记录。最后,她提醒同学们注意甄别,谨防上当受骗。

随后张子规老师介绍了如何查询个人信用、学费缴纳、图书借阅。个人信用的途径有:现场查询、网上查询、其他渠道(手机银行APP和网银)。她建议同学在空闲时间查询自己的学费缴纳记录和图书借阅记录,避免出现遗漏。

最后张子规老师强调,虽然国内疫情不属于高风险地区,但日常防控不能掉以轻心,同学们应该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出校门和上课时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离汉、不回寝,一定要请假。

此外,张子规老师提醒:非公费和自费师范生认定了贫困的同学要去申请国家助学金;获得德沃等奖学金的同学要在一站式服务网站完成申请,截止时间为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