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2006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怎么开”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佳骏)11月11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06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团课于六号楼6208进行。此次团课以“三会两制一课怎么开”为主题进行,旨在明确团支部及支委工作职责、工作标准,建立健全团支部建设和工作的经验总结、知识传承等机制。2006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团课。

此次团课由2006团支部书记黄阳主持。团课伊始,黄阳向同学们介绍了“三会”的具体内容,随后强调,在接下来的团支部建设中同学们要明确团员大会、支委会、团小组会的议事范围和决议权限,定期召开例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政策文件、重要会议精神;在传达同级党组织、上级团组织的决议、指示等的同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计划和措施、听取和讨论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并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议和监督、选举新的支部委员会和出席上级团代会的代表。

随后,黄阳引导同学们学习两制制度。她指出:首先要完善团员教育评议制,每名团员围绕在评议年度内的个人表现和发挥团员作用情况等撰写自我评价材料,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以支部为单位对所有团员进行测评投票,最后根据测评结果为每一位团员提出评议等次。其次要完善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及时为每一位团员办理年度注册,并为年满28周岁,没有担任团内职务的团员办理离团手续。

接着,为了提高团课的参与面、吸引力,促进团课的教育实施,加强团员的思想建设,强化团支部先进性,黄阳就团课开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讨论,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和社会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团支部的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

团课最后,黄阳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团支部组织的团课,并为以后的团课方案提出自己的意见以加强团支部建设。至此,2006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团课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