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锐意进取 和衷共济:数统学子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20-11-08 作者:孙梦浩 詹翔雯 浏览次数:

11月5日至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运动会继续进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运动员不负众望,获得混合组毽球比赛第一名、男女混合后抛实心球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比赛开始前,数统学院同学们在场地旁用标语牌围成一个环形场地,供选手们进行热身,团结体贴的行动得到了其他观赛者的一致赞叹。短暂热身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按照比赛规则依次上场,目光坚毅,表情坚定,力求在一分钟内取得更多的分数。平日的艰苦训练在此时发挥了作用,选手们体态轻盈、发挥稳定,毽球上下翻飞,却始终萦绕在选手身边,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很快结束,在每位选手的不懈努力下,数统学院共计踢球907次,摘得桂冠。选手秦诗睿面对镜头分享自己的感想:“本次夺冠既有选手们的坚持不懈,也有负责人与志愿者的温暖陪伴,只有团结才能取得胜利。”

次日上午,男女后抛实心球团体比赛在佑铭体育场羽毛球馆举行。比赛开始前,选手们有序进行检录,积极热身准备。配合裁判口令,参赛选手依次走到抛掷线前,转过身,双手拿球,反复前后摆臂,找准合适的时机,奋力向后抛去,实心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最后完美落地。数统学院选手凭借着良好的心态和过硬的技巧,克服了滑球、角度错误等可能出现的种种失误,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数统学院选手刘铁民表示:“我们在团体项目上一向占有优势,因为我们有着必胜的信心和永不放弃的决心,我们的好成绩也彰显了团结、默契配合的重要性。”团体项目既需要过硬的实力,还需要队员们彼此的默契,数统学院运动员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以良好的团队协作展现青年大学生和衷共济、互帮互助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