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接棒荣耀 再创辉煌:数院团体仰卧起坐及引体向上双夺冠

发布时间:2020-11-07 作者:郑紫晗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郑紫晗)11月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校运动会女子组一分钟仰卧起坐预决赛及男子组引体向上预决赛在佑铭体育场上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在参赛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在仰卧起坐与引体向上两项比赛中均成功夺冠。

下午2点,学生女子组团体项目一分钟仰卧起坐于佑铭体育馆副馆正式开赛。来自各个学院的21支队伍身着不同颜色的院服参与检录等待着比赛开始。数统学院的运动员们身着黄色院服,提前一个小时便在灯光球场检录完毕。比赛以一分钟为限,以学生规范完成仰卧起坐整个技术动作的个数计分。计时一开始,选手们就迅速反应,进入比赛状态,一起一落间是在展现拼搏的力量和蓬勃的青春。

方形的软垫上,选手们手扶后脑,腹部发力,分秒必争,亮黄的衣服在空中只剩残影。与之配合的队员们双手紧扶对方的脚踝,为其带去支持的力点。数统学院的20位选手,一个都没有放松,全力奔赴胜利,在短短的一分钟内,仰卧起坐数量累计达到了1043个,现场的观众们无不振臂欢呼。一月有余的训练在此刻体现出重要价值,运动员们出色的表现,为数统学院夺得了又一个冠军的荣耀。

同一时间,在单杠间也展开了力量与力量的较量。数统学院共派出20名运动员,比赛开始,数统学子们双手握紧横杆,他们眼中含着自信、坚定与斗志。他们的身躯不是最强壮的,但他们的双臂是最有力的。第一棒上场的是运动员夏康玮。他好像毫不费力,以极短的时间就完成了15个引体向上,之后他渐渐开始吃力,但仍不放弃,最终以27个的好成绩为这场比赛贡献了一个开门红。

咬紧的牙关,是不服输的气性;伸直弯曲的胳膊,是力量的展开;额头上的汗水,是坚持的精神。脚下悬空的步伐,一次次双手力量的爆发,都离梦想更进一步。参赛队员们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的精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片掌声。最终,数统学院以共计251个引体向上的成绩赢了第一名。

运动会点燃了数统学子们热爱运动、挑战自我、突破极限的激情,所有运动员的付出更为数统学院创下新的辉煌。每个参赛队员都在将奋力拼搏、永不言弃的品质贯彻到底,“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深深嵌入了每一位华师人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