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我院心理团体辅导——压力释放团辅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10点,压力释放团辅在六号楼一楼团委活动室开展,心理学院研究生徐小慧担任团辅老师,共有6人参与活动。

首先,每个人做自我介绍,说出参与活动的目的。徐老师了解了大家的专业情况、学业压力以及生活节奏,并以自己的切身体会讲授大学生活中的tips,参与者在分享和交流中相互认识,营造了一个轻松的氛围。

接下来的环节是“拍手背”,由其中一位参与者拍打其他人的手背,其他参与者躲避,如果被拍到就要表演一个自己的才艺。徐老师表示,减压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也可以和同学一起,像刚才这个小活动一样,互相帮助可能效果会更好。

随后,徐老师让参与者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压力的来源用彩笔画出来,并播放轻音乐帮助大家放松心情。徐老师询问大家压力的来源和常用的减压方式,并分享了她画中的内心世界,接着每位同学吐露真心,述说自己入学以来的体验和感受。

活动最后,参与人员在分享收获的同时,对徐老师表示了感谢。同学们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自己释放了压力,同时还收获了不少有效的减压方法。本次团辅让同学们知道了如何正确认识压力、评估压力、释放压力,在纷杂繁忙的学业生活中,给予大家一份心灵上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