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三尺讲台育桃李 乒乓球桌傲群雄:“华大之悦”乒乓球赛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01 作者:陈妤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妤)10月30日下午,“华大之悦”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于佑铭体育馆如期开幕。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春娥,中国银行东湖分行副行长江微、华中师范大学支行行长周燕、广埠屯支行行长潘军以及裁判长体育学院教授杨燕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并由周燕介绍出席的领导、嘉宾。随后,查道林致开幕辞,他表示“乒乓球、羽毛球比赛是我校两大教职工赛事,希望此次比赛能秉承优良传统,将体育精神发扬光大”。江微表达了对本次比赛的支持,并代表协办单位预祝比赛圆满成功。随着查道林宣布比赛开始,各学院参赛选手火速进入备战状态。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首场比赛对阵计算机学院。李东、蒋代军出战男子双打,旗开得胜拿下第一局。紧接着进行的第二局比赛,计算机学院追平比分。数统学院迅速调整状态,接受场外战术指导,连下两城取胜。在随后进行的男女单打比赛中,数统学院教职工表现出色,最终以大比分3:0大比分取胜,取得开门红。

稍事休息后,数统学院迎战党政机关。数统学院参赛选手配合默契,全面压制对手,很快拿下男双及男单比赛的胜利。在女子单打、男女混合双打中,数统学院不敌党政机关,比分被追平。最后一轮进行的男双比赛,双方势均力敌,但数统学院以2:3惜败党政机关。比赛期间,数统学院党委书记王中也到场为数统学院教职工加油打气,体现了数统学院团结互助的学院氛围。

小组赛第三场,数统学院对战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男双比赛中,数统学院选手发挥稳定,优势明显,轻松取胜。后续的男单女单比赛,双方一度胶着,比赛陷入白热化。最后,数统学院以大比分3:0击败城环学院。数统学院教职工在赛场上以卓越的乒乓球技术和团队协作能力,顺利地完成了比赛。

“华大之悦”系列比赛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为全面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增强教职工强身健体意识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本次比赛,全体教职工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团队精神,各学院工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有利于推动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共同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