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2020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我院于2020年10月27号下午16点在6号楼m312开展了2020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预科辅导员余燕凌,学工部阿力夏提,2020级辅导员武靖、张路阳以及2020级部分少数民族学生。此次会议由20级辅导员武靖主持。

座谈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下进行,与会学生代表依次介绍了各自民族、家乡、风俗习惯、以及个人兴趣爱好等,并针对各自的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和实践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部分学生也谈了自己目前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比如上课进度有些跟不上,以及对于自己以后发展的疑惑,提出诉求,希望老师们能够帮助大家总结原因,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出建议。

余燕凌老师指出少数民族学生在专业课学习上要勤,多问老师和同学,在迎接考试期间可以组建学习小组,同学之间可以结队学习,分类复习,寻找自己的薄弱点,借助大家的力量去完善自己对于书本知识点的理解。与此同时,余燕凌老师还对预科的外语学习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延续预科期间的英语学习传统,每天早上背单词,扩大学习面,为四级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

阿力老师结合学工部的统计情况,向同学们分享了往届少数民族优秀学生的事迹,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参加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同时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拥护民族团结。

会议最后,田俊书记向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是要树立自信,每一名少数民族同学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考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习和生活,都是值得肯定和骄傲的;第二是要尽快融入新的生活,团结互助,融入寝室、融入班级;最后是要做好学业规划,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学成后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