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竞师技 展师风: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1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教师教育学院顺利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杨九民、副教授周组宝,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教师潘汉春、龚源来、李斌、叶新年、王守行、邹桂英,华中师范大学幼儿园园长刘玉平担任大赛评委,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本科生辅导员陈锦辉、王铭歆作为嘉宾出席比赛现场。

比赛采取临时备课、限时授课的方式,要求参赛选手随机抽取授课主题,在两个小时之内进行备课,并在十分钟之内完成授课展示。数统学院进入决赛共有三位选手,其中2019级师范生孙子惠,以“直线的斜截式方程”为授课主题,展示了斜截式方程的标准形式并重点讲解了直线方程各种形式之间的推导关系。2018级师范生丁楚的授课主题是“对数函数的图像和性质”。她从对数函数的定义入手,引出对数函数的图像及其性质。2019级师范生许莲,她利用讲授法从知识回顾、教学导入、主要内容讲解、互动提问、例题剖析、课程总结等方面入手,对指对互化的原理进行了深入剖析。

多位评委老师对我院学生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其中,邹桂英老师说道:“选手教学基本功扎实,语言精准,思维严谨,在仪态、互动和内容讲解方面都做得不错。”我院三名参赛选手最终均取得了优秀成绩,2019级师范生许莲获一等奖,2019级师范生孙子惠获二等奖,2018级师范生丁楚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对师范生的信息化素养有较高要求,彰显出知识教育和信息化技能融合的新时代教育特色。大赛对师范生技能突出的学生进行表彰,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范生提高教学综合能力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