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华为杯:数统女足三胜一平 绿茵场上英姿盎然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王智惠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智惠)“华为杯”女足组赛事于10月25日下午高职体育场完美落幕。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女子足球队以三胜一平的好成绩顺利晋级淘汰赛。此次足球赛响应了国家对体育项目的要求,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学院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为整个校园营造良好积极的运动氛围。

数院女子组球队总共进行了四场小组赛,分别与音乐学院(以下简称音院)、生命科学学院(以下简称生科)、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信息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信院)进行女子足球比赛。

10月17日下午,数院女子足球队于高职体育场对阵音院女子足球队。比赛开始,数院球23号球员江余寒抓住机会,顺势踢进一球,数院足球队领先一分。之后数院江余寒再次发起猛烈攻势再进一球。上半场以2:0评分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数院足球队队员多次逼近对方球门,其中15号球员何奕昀,9号球员李如意,27号球员格桑卓嘎各进一球,至此下半场比赛结束。数院以5:0的骄人成绩获胜。

10月18日下午,数院女子足球队于高职体育场对阵生科,数院以1:0的成绩险胜。热身运动之后,一开场双方球员在稍微互相试探后便发起猛烈攻击。前半场,对方球员多次攻门,险些破门,我方奋力防守,多次截断对方的传球,双方持续胶着,不相上下。上半场以0:0结束。在短暂的中场休息过程中,教练与队员们进行紧急的战术商定,决定主要采用“倒三角”战术,足球队员们振作士气重新上场。下半场,数院9号球员李如意逼近球门,临门一脚,数院得以领先一分。

10月24日下午,数院女子足球队于高职体育场对阵城环。前半场,数院多次截断对方的传球,双方持续胶着。上半场以0:0结束。下半场,由于双方实力相当,即使城环进攻猛烈,也始终未突破数院牢固的防守线。最终比赛数院以0:0与城环打成平手。

10月25日下午,数院女子足球队于高职体育场对阵信管,最终数院以2:0的好成绩战胜信管。其中数院的何奕昀表现相当突出。何奕昀在信管球队多名球员的重重包围下,仍能迅速突破防守线,两次踢进角球,使数院领先于信管,最终将比分坚持至比赛结束。

“华为杯”女足至此顺利落幕。此次足球赛凝聚着数院女足的汗水、毅力与团结、奋进,它既为热爱足球的女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其他足球爱好者奉上一场难得的盛宴。与此同时,“华为杯”使得各学院的联系在一次次足球交流中更为紧密,也充分展示了华师学子昂扬向上、锐意进取、不惧强敌、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