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拔河比赛正式开始 数院学子勇夺桂冠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燕娟)9月17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2020级学生在军训拔河比赛中,以3:0的成绩战胜新闻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传),摘得桂冠。

在比赛日之前,数院就向2020级全体学生发布了选拔拔河队员的通知。通知一经发布,同学们都积极报名参与。在综合身高、体力等因素,学院进行了选拔并做了训练。17日上午,在教官指导之下,拔河队员在露天电影场进行了短暂的训练与磨合。此外,教官还就拔河过程中的技巧及一些注意事项做了讲解。数院党委副书记田俊也亲临训练现场,鼓励同学们放松心态,享受比赛过程而非注重结果。

在2020级全体新生前往佑铭体育场羽毛球场后,拔河比赛拉开帷幕。热身运动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数院与新传一共进行了三场对决。第一场比赛中,在数院快要取得胜利之际,新传突然发力,不断削减数院优势,比赛一度陷入僵局。在数院队员们的团结合作,同学们的加油呐喊之下,数院最终拿下来第一局的胜利,鼓舞了士气。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队员们协作发力,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了胜利。

此次比赛不仅增强了新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同学友谊,也提高了学院凝聚力。通过比赛,数院学子对学院有了归属感,学院荣誉感也不断增强。在赛后交谈中,数院学生张昕说到:“这是我们第一次代表学院比赛,也是我们取得的第一场胜利,相信我们秉持着做人生强者的信念,未来我们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