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初见欢 缘聚数院:20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佳琪)9月13日下午,为拉近师生距离,提高新生的军训热情,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在6101教室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出席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20级新生辅导员武靖主持,军训教官、参训辅导员和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

为拉近师生距离,20级辅导员武靖进行新生点名以核查到会人数。田俊发言对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就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军训安排等作出说明。她表示:“军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军训生活有甜有苦,甜在军训生活多姿多彩,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苦则在于天气炎热,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充实自我,发扬数统学院的人生强者精神,为自己、为学院增光。”最后,田俊预祝本次军训获得圆满成功。

武靖在欢迎致辞中对全体军训教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邀请负责数统学院的连长上台发言。连长代表全体教官向数统学院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能与数统学院20级新生军训合作愉快。此后,他强调了军训注意事项,要求学生不能迟到早退,应严格听从指挥,遵循请假制度。为了让同学们明白大学军训的重要性,教官们详细介绍了军训的目的和意义,他们表示,军训能够增强个人自律力,培养爱国情操。

见面会进入尾声,20级新生辅导员张路阳强调了此次军训的注意事项。他提出,军训严肃但不严苛,始终贯彻以人为本、科学军训的原则。为了让大家能够顺利完成军训任务,张路阳特别提醒新生若身体出现不舒服的情况应及时打报告,一切以安全第一,并希望新生能够坚持到最后。会议最后,武靖总结道:“军训重在突出深化身体素质、深化学生宿舍内务管理两个重点,同学们要严格完成各项训练任务。”至此,本次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