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云创优”教师资格证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燕娟)4月1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云创优”师范技能“云”培训活动第三期——“教师资格证专题培训”顺利开展,曾多次作为教师资格证面试评委的数统学院李娜老师担任此次培训主讲人。

76AF

培训由18级辅导员陈锦辉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做了培训前动员。她强调,教师资格证是师范生职业生涯中的必经环节,有效备考教师资格证是每个师范生,或者所有日后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同学的必修内容。学院的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去年通过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三级认证专家进校考查,这既是对我院师范生培养质量的肯定,也是对同学们的鞭策。希望同学们把握此次培训机会,科学有效备考。

培训阶段,李娜老师从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笔试准备和面试中的注意事项两个方面展开。在前期准备的过程中,李娜老师叮嘱同学们需要重视师范生的《教育学》与《教育心理学》等教学技能课,做好师范生技能训练;积极参加师范类赛事,努力提高自身“两笔一话”的水平;锻炼自己的教学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自己的教学手段;开阔自己的视野,做好全方位知识储备。在面试注意事项部分,李娜老师强调在准备模拟授课的过程中,考生不仅要针对抽到的题目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和教案准备,更要对其进行扩展和延伸;在模拟授课环节,考生需要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教姿教态。

56BF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李娜老师就同学们在讲解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再次强调要熟悉备考的内容,面试抽题不要心存侥幸,熟悉初高中内容才能做到胸有成竹;在面试过程中不提供投影仪等设备,考生只能以板书的形式进行教学,要学会整洁有序的板书。至此,本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