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说人生 求职分享:彭杰金融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22 作者:龙佳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龙佳琪)3月22日下午,为向广大学子分享金融行业相关知识,顺利成就其求职就业之路,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特主办了“求职分享”金融专题线上直播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彭杰作为主讲人,同大家分享金融行业求职技巧及注意事项。彭杰,数院2013级本科毕业生,统计学与法学双学士,现就职于深圳知名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部。

本次讲座分三个方面:数学专业的毕业生从事金融行业的优势、彭杰近三年的从业经历及感受和在金融行业求职应该做的相关准备。彭杰认为数学专业的毕业生从事金融行业优势突出,他说:“数学是金融行业中一个很方便的工具,金融学的很多理论是建立在数学模型之上的,因此数学专业的同学在学习金融学相关知识时会更加轻松容易。”但他也表示“隔行如隔山”,进入新的行业需要转变思维,学习该行业所需的专业知识。彭杰告诉大家,他在职期间自学了金融专业的所有课本,希望能鼓励同学们锐意进取,不断汲取知识,从而提升自己,提高就业竞争力。

在接下来的讲座中,彭杰深入浅出地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就职经历,以及他在工作上的一些心得体会,为同学们未来在金融行业的求职路出谋划策。他以自己在平城银行的实习经历为例,指出数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进入到金融行业,无异于转行。紧接着,他列举了许多生活中的事例来说明“金融行业本身是比较贴近实际生活的”这一观点。彭杰谈到了疫情期间中国强有力的国家制度对遏制疫情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认为国家制度和法律法规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也是非常深刻的。

讲座最后,彭杰列举了一些在金融行业求职所需的准备工作。他认为一份好的简历非常重要,并鼓励同学们从现在起就开始学习如何制作一份好的简历。关于“考取哪些金融行业证书”这一问题,他建议有意向的同学可以考取CFA、FRM、CPA等证书,也可以到体制内的金融机构实习以丰富实习经历。彭杰在问答环节中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就业疑问,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至此,本次线上金融专题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