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郭鑫泽: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罗瑞佳 江余寒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罗瑞佳 江余寒)他,是赛场上飞驰的骏马,在比赛中,雄姿英发,将拼搏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他,是航海途中的掌舵手,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用力诠释付出的意义,为学院建设不遗余力。郭鑫泽,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分管体育部的学生会副主席,同时也是2019年校运动会数统学院总负责人,既在红跑道上奋力奔跑、全力以赴,只为赢得更多的荣誉;也在绿茵场外统筹全局、尽心尽力,带领数统学子迎战校运。

率先垂范 投身校运

作为一名资深的运动爱好者,郭鑫泽积极参与校运会,曾在4*100米的团体项目中与队友一同取得第一名,在100米、200米的个人比赛中分别获得了第四名、第五名的好成绩。今年他也依旧以运动员的身份为学院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100米个人比赛中取得了第四名的佳绩。

与此同时,他还肩负着统筹数院学子备战2019校运会的重要任务。在关于如何备战今年运动会的问题上,他说道:“对于我而言,要平衡好个人项目训练和集体组织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在运动会前我更多的是调配好集体的训练安排,做好监督管理工作,而我自己的个人项目都是利用剩余的时间来进行的。”他在个人比赛和组织集体训练中都尽心尽责,努力为学院铸造辉煌。

积极备战 直面困难

校运会是整个学校一年活动中的重头戏,对于体育部而言,曾经四连冠的辉煌让大家在备战过程中倍感压力,但郭鑫泽说:“没有任何事情是一帆风顺的,作为学生干部要有责任感,做工作要做彻底。”为了更好地备战校运,郭鑫泽带领体育部的学生干部们在暑假期间就做好了训练计划,同时也对训练及校运会比赛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做了心理预期,时刻准备着迎接挑战。郭鑫泽表示校运会的好成绩承载着每一个运动员的付出、每一位数统学子的期待,唯有努力才能延续曾经的辉煌。他相信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克服困难必会是“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

除了各个比赛项目的训练,广播体操作为运动会女子团体评分中的重要一环,郭鑫泽总是陪伴体操方阵一起训练,面对大家对于早起的抱怨,他表示理解,同时也激励大家继续坚持,共同为数院的荣誉努力。他总是会用轻松的语言帮助大家缓和心态,看到不满意的地方也都会立即指出,及时给出建议让大家进行调整,尽可能做最充分的准备来迎接比赛。

精诚团结 共续辉煌

对于训练成果与数院实力的评估,郭鑫泽毫不犹豫地说:“我对每个项目都充满信心。数院的个人项目成绩在桂子山可以说是首屈一指,对于团体项目我们也是保二争一。”为了在运动会上正常甚至超常发挥,他向各项目训练负责人及运动员们强调,在运动会的前两周中,要提高标准严格要求,增大训练强度,争取有更高、更稳定的成绩。

校运会将近,郭鑫泽表示,运动会是每年数统学院荣誉的巅峰时刻,经历了这个时刻的数院人会变得更加团结,同时他也希望19级的新生们可以在经历运动会后将数院当做自己的归属,为其奋斗、为其争光。

专访最后,郭鑫泽说道:“我对校运会成绩的预期只有一个,就是为数统拿下第五个双冠,虽然道阻且长,但是我们行则将至。”他对数院荣誉的执着与坚定,悄无声息地影响着每个数院学子。红跑道上,他起跑了,冲刺着,带着自己的骄傲;绿茵场外,他出发了,忙碌着,守护集体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