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学子放异彩 双跳比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江余寒 张宁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江余寒 张宁)11月7日,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运动会于佑铭体育场隆重开幕,比赛也于当日如火如荼地展开。在学生男子组跳高跳远比赛中,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选手陈禺怀夺得亚军。

上午十时,学生男子组跳高比赛于佑铭体育场南侧A2场地举行。比赛共有41人参加,起跳线为1.35m,赛前每人有一次试跳的机会。同时,在正式比赛期间,每次跳跃有30s的准备时间且每人每个高度有三次跳跃机会。其中数统学院1411号选手陈禺怀和1416号选手陆国龙参与了此次跳高比赛。

比赛开始前,运动员们提前到达场地集结完毕,进行拉伸活动、检查比赛着装等赛前准备,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而工作人员则于赛前多次调整护垫位置,以确保比赛过程中不会出现运动员受伤等意外情况。待到通过检录的运动员入场,比赛正式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站在起跑线上的选手一跃而出,几步加速后奋力跳起,或是背跃,或是跨越,都拼尽全力,为自己出彩、为学院争光。第一轮比赛后,数统学院两位运动员均成功晋级。而在第二轮比赛中,陆国龙却遗憾止步于一米四。经过激烈地角逐,陈禺怀在最后一轮成功挑战一米六五的高度,夺得男子组跳高亚军。

校运会男子组跳远比赛则在下午14时于佑铭体育场西区C1场地举行。73名参赛选手中有4名运动健儿来自数统学院,分别是1401号选手胡誉骞、1402号选手刘铁民、1403号选手陈若愚和1410号选手胡安得合。在比赛前的试跳阶段中,数院选手们均积极试跳,为比赛做好充足的热身准备活动。比赛初期,选手们都有或多或少的失误,但随着比赛的推进,选手们逐渐掌握了比赛技巧,失误明显减少,其中刘铁民、胡安得合挺进决赛。在决赛的三次跳跃中,数院选手凭借着前期的不懈训练和赛中的良好发挥,最终分别取得了第二和第四名的好成绩。

数统学院学子在男子跳高跳远项目中取得的可观成绩,鼓舞了数院人的士气,也增加了健儿们的信心。运动员刘铁民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我想这是对我们赛前刻苦训练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