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合作展示促交流 共赴国际阔视野

发布时间:2019-07-2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学君 肖敏)7月20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莫斯科暑期实践队全体成员于上午进行最后一节俄语课的学习并开展以“走向世界”为主题的摄影活动,随后划分小组进行结业展示并颁发证书。实践队员们出色的表现为此次俄罗斯交流学习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促进了两校的交流合作,增长了实践队员的国际化视野。 

上午10时,莫斯科实践队全体成员到达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主教学楼200教室。本次俄语课程持续一个半小时,老师以问答的形式展开教学,就实践队员在莫斯科交流的感受、最喜欢的歌曲和最喜欢的建筑等进行提问,队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最后,老师给队员们分发明信片作为纪念。

 

随后,全体成员们进行集体照拍摄活动,此次集体拍照是华中师范大学全体成员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志愿者最后一次的毕业大合影,活动持续一个小时。谭彬说:“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在莫斯科交流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学习到了很多,我越来越喜欢俄罗斯文化。”

经过短暂的修整,下午15时,莫斯科实践队全体成员进行毕业展示。此次展示活动,全体成员们以华师学子在莫斯科为主线充分展现个人风采,还积极与外校成员们合作交流,共同完成活动展示。整个展示活动分成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队员们集体上台演唱中文版的俄语歌曲《喀秋莎》,而第二个环节则是视频展示,视频内容为莫斯科实践队全体成员在俄罗斯十天的所见所闻。在所有小组表演完成之后,由莫斯科师范大学学院老师发表讲话,她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同学们表现的都特别优秀,很高兴在这十天的时间里与大家一起交流,一起参观。最后,学院老师给实践队全体成员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结束一天的活动,队员聂亮亮说道:“此次的俄罗斯交流学习,我更加了解俄罗斯文化,真正感受到俄罗斯的魅力,领悟文明因交流而多彩的核心思想,不仅懂得了一些俄语,还了解了许多俄罗斯的建筑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