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莫斯科游学第三日:观一方建筑 品三方语言

发布时间:2019-07-12 作者: 浏览次数: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坤丽)7月11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莫斯科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游学第三日开展了主题为“观一方建筑 品三方语言”的实践活动。队员们首先继续学习俄语入门,然后一起来到全俄展览中心汇参观。此次活动旨在增长实践队队员们的见识,促进国际交流,提高队员们对语言的掌握能力,同时增加队员们对不同文化的理解。

上午十点,俄语入门第二课准时开课,课程内容主要是关于专业俄语的入门学习。俄语老师向队员们介绍:俄语字母是西里尔字母的变体,一共有33个,用以表达元音和辅音。老师说:“这一点和汉语有些像,我们学习的时候也是用汉语在进行辅助记忆。俄语字母有印刷体和手写体的区别,其中很多字母都跟希腊字母相似。”通过这堂课,队员们虽然对俄语的书写和听说还不熟悉,但已经初步体会到了俄语的趣味。队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课堂氛围活跃。在学习俄语之余,老师要求不同国家的学生互相交流,使用同一语言的不同的表述,在不同国家文化的交融中增长学生们见识,拓展学生的视野,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们的世界观和意识观。

   

午饭后,带队老师带领实践队队员们参观了全俄展览中心。全俄展览中心汇聚了俄罗斯的一部分典型建筑风格,能够让人最大限度同时欣赏到多种风格的俄罗斯建筑。队员们有序跟随着带队老师进行参观,每到一处,都有老师进行详细讲解,队员们相互交换心得。展览中心的建筑绚丽多姿,宏伟的建筑凸显着俄罗斯的异域风情,让人惊叹的同时也让人留恋。通过下午的参观,队员们了解到多种风格的俄罗斯建筑,同时在参观中增长了见识,更深层次地了解到了俄罗斯的文化。

在这次“观一方建筑 品三方语言”主题活动中,数统学院赴莫斯科访学实践队通过继续学习俄语,与不同国家的同学进行交流,拓宽了视野;通过欣赏俄罗斯典型建筑风格,更深了解到了俄罗斯的文化历史底蕴。至此,数统学院赴莫斯科访学实践队第三日的行程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