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菁诚实践入讲堂 分享班会助梦想

发布时间:2019-07-12 作者:李姗珊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姗珊)7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菁诚暑期社会实践队于湖北省京山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第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前期听课经验,队员们于上午走进实体课堂担任教师角色实践教学,于下午在高三各班召开主题班会。通过与同学们进行更多的交流,此次的实践有了更丰富的历程和更深刻的意义。

在京山五中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实践队员们走进高三课堂,为学生们讲授数学课。队员杨丽萍表示,学习和讲解高中课程是完全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教授课程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学习,在备课环节中,教师往往需要做很多准备才能在讲课时有自然的表现,优秀的教师正是在不断的实践中才会提升教师技能。学校提供的良好机会让队员们在此次实践中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促进队员们教师专业技能发展的同时也加快了队员们进入教师状态的步伐。

 

 

下午,实践队员们为高三各个班级准备了以“我的高三时光”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队员们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为高三同学提供学习经验与学习动力。班会过程中,队员们应用演讲、视频播放、游戏互动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高三生活,以此激励各位同学珍惜高三时光,坚持努力学习并在高考收获一份好的成绩。

 

班会尾声,队员们为班级同学提供了一些学习方法和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分配时间,有计划的完成相关任务;做好错题整理工作,学会归类总结;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制定好详细的目标等。队员王彬彬在班会结束时讲到:“希望同学们保持一颗虚心求学、永不满足的心,在最为关键的一年里全心学习,不留遗憾地度过充实而又美好的高三时光。”

一天的实践活动中,队员们在校园中扮演了一个亦师亦友的角色,队员王思洁表示:“在社会实践中体验授课与班会分享是十分难得的机会,通过深入课堂,我明白要不断努力,继续磨练自己,才能在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同时也希望我们的班会分享会为高三同学们实现梦想提供更多的帮助。” 至此,华师数统学院菁诚暑期实践队第五日实践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