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齐聚礼堂开幕式 共创一带一路情

发布时间:2019-07-10 作者:王学君 浏览次数:

齐聚礼堂开幕式 共创一带一路情

 

(通讯员 王学君)7月9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赴莫斯科社会实践队开始为期12天的暑期国际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旨在响应国家政府倡议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构想,培养合作学习、互利共赢、开放包容的国际化视野,同时实践队成员们将以大学生的身份助推中俄关系发展。

 

见面会伊始,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分管国际交流的负责老师发表讲话,她期待同学们在此次短期的社会实践中能学有所获,希望来自不同高校的成员们都能敞开心扉,加强合作交流,深入接触,彼此建立密切深厚的友谊,并邀请同学们前往莫斯科进一步深造进修。


 

在听取了负责老师致辞后,志愿者们首先向实践队员们介绍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的特点。队员们了解到,同其他师范院校相同,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设置师范与非师范两类专业,同时还设置独具特色的双轨制专业,展现出该校人才培养的个性多元化。随后,指导老师介绍本次暑期交流的行程安排,本次交流活动主要分为专题报告式学习和本土文化切实体验两大方面,以讲座的形式进行学习交流,为同学们扩宽国际视野、领会俄罗斯文化精髓提供帮助。同时,学校为实践队组织了充实的课外活动行程,给予队员们实地考察俄罗斯本土文化和领略俄罗斯当地的风土人情的机会。对此,团队成员均表示十分期待接下来的行程安排。

 

接近见面会尾声,为促进所有学生融入集体,志愿者们组织了丰富的破冰游戏。在自我介绍这一环节中,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勇敢表达自己,充分展现华师学子的精彩风貌。而在游戏环节中,团队成员更是敢于主动破冰,与外国友人搭档合作,顺利完成游戏任务,有效促进来自不同地区的学生相互认识,相互信任,增进感情。

 

   本次于莫斯科举行的以一带一路为主题交流访学活动让每一位实践队员表示不仅对学习生涯葆有信心、对调研活动热情高涨,更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实践队成员马煜婷表示:“本次交流活动具体内容出乎我的意料,我深刻感受到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是培养大学生国际化视野的风向标,相信自己能勇于探索,发挥专业特长,做到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