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学习历史感受人文 香港实践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07-11 作者:蔡林灵 浏览次数:

学习历史感受人文 香港实践落下帷幕

 

(通讯员 蔡林灵)7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港澳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香港进行了第三天的社会实践。在一天的时间中,实践队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香港大学、香港科学馆、香港城展馆、香港大馆与星光大道,从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香港的文化历史,感受香港的独特人文魅力。

 



上午,同学们在老师和导游的组织下参访了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香港大学(以下简称港大)。在港大的教室和会议室中,“格物明德”的校训随处可见,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参观的同学们。参访最后,实践队员们来到港大学生会影印中心,购买了香港大学的文具用品作为纪念。

 

中午,实践队全体成员参观香港城展馆,在这里队员们了解到香港政府为满足当地人少地多的情况在尖沙咀等地实行填海造陆工程,从而以工业多元化和经济多元化的方式助力香港经济快速稳定发展。随后,实践队员们来到著名的香港“大馆”进行参观交流。“大馆101”专题展览通过展示101件与香港中区警署建筑群(大馆)相关的物品,向队员们讲述了昔日发生在“大馆”里的各种故事。同时,实践队员们还体验了警员、大平绅士、囚犯、狱吏等不同角色,从而对香港公安系统的发展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印象。

 

下午香港科学馆的参观之旅,让队员们感受到了生命从起源到不断发展的奇妙过程。而对全球通讯设备和科学馆中神奇的物理现象亲身体验更是让实践队员对于香港的科学文化普及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从中丰富了自己视野。

 

在结束对香港科学馆的参观以后,实践队员们来到了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的尖沙咀海滨花园的星光大道,在感受这里充满浪漫气息的海景的同时,队员们还观赏了印有有名人士的手印与肖像影印,对香港乃至世界电影行业的著名人士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数统学院港澳实践的香港之旅在参访中落下帷幕,队员们对于此次实践活动均有很深的感悟。港澳实践队队长徐骄阳说到:“今天是我们在香港社会实践的最后一天,通过参访这些有意义的景点,我对于香港的人文与社会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这次实践让我感悟到了大千世界科技的丰富,作为大学生,我会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己,以科技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