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2019年谢庆棠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06-20 作者:蔡子尧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年谢庆棠奖学金颁奖仪式于六号楼二楼报告厅顺利进行。数学系83级校友、金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庆棠,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书记张小新,三峡大学数学院教授刘红美,武汉六中高级教师郑义平,武汉生态职业技术学院雷小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朱双荣,数统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数统学院团委书记谢定一以及2017级辅导员武靖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王中书记主持。活动伊始,他介绍了谢庆棠创达奖学金的基本情况,并宣读2019年谢庆棠创达奖学金获奖名单。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获奖学生介绍视频。视频结束后,由谢庆棠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奖,获奖学生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合影后,获奖学生代表2015级本科生方誉霈发言,她表达了对学校和谢庆棠先生的由衷感谢并汇报了自己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收获与成绩,表示这份奖学金是一份鼓励更是一种鞭策,鞭策自己更加努力,不断向前,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己,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不辜负这份期望与肯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谢庆棠先生以华师83级校友的身份作了发言。在讲话中,谢庆棠先生满怀对数院学子的殷切期望和对华师的深厚情感。他向获奖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多参与科技实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专业实习,努力锻炼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扎实掌握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要敢于坚持、追求自己的梦想。

接近仪式尾声,王中简要介绍数统学院其他奖学金的情况并对这些杰出的校友表示感谢,并鼓励学生以谢庆棠先生等优秀华师人为榜样,怀有感恩之心,奋发努力学习,培养良好的操守,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至此,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相关介绍:

“谢庆棠卓越奖学金”由我院83级校友谢庆棠先生出资设立,旨在奖励品学兼优、综合表现优异的毕业生,以帮助他们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并设立六个名额,每人奖励人名币5000元。谢庆棠先生先后于2003年捐赠10万元、2013年捐赠20万元、2017年捐赠30万元,累计向创达奖学金注资60万元。